飛蚊症

floaters

當您看見黑點或是線狀、網狀的物體在眼前飛來飛去,且隨眼球轉動,伸手去捉又捉不到,就得小心是否是「飛蚊症」在作亂!

眼中出現黑點、線條等物體,影響視力和生活品質。專業的診斷和治療可以幫助患者恢復清晰的視力和舒適的生活。

飛蚊症症狀有哪些?

您有沒有「打不到、揮不走,眼球一轉動,蚊子馬上就飛起來」的場景過呢? 
飛蚊症如同蒼蠅、蝌蚪、棉絮、魚卵、氣泡等,在眼前飛來飛去,且隨眼球轉動而移動,出現黑點或是線狀、網狀的物體,一般在強光下或注視白色物體時更明顯。

飛蚊症是一種自覺症狀,醫學稱為「玻璃體混濁或玻璃體退化」,與年紀老化、近視大有關係。
玻璃體會逐漸退化,發生液化凝縮的現象,使得原先膠狀黏稠的物質逐漸液化,濃縮聚集的玻璃體纖維飄浮在視網膜上,形成惱人的飛蚊。

34533

飛蚊症原因說明

一般年紀大、眼球受傷、白內障手術後或近視,容易使玻璃體變性、液化及混濁,這些混濁在視網膜上投影成黑點或黑線,隨之移動不易消失,也就是所謂的「飛蚊症」。 

飛蚊症原因 : 

飛蚊症會好嗎?

飛蚊症如同發燒、感冒,可在病情嚴重前留意觀察,判定是否為老化現象,或是嚴重的視網膜疾病,因此事前可預約接受眼科醫師檢查及治療。

如果只是單純「生理性飛蚊症」,只要定期追蹤,並注意是否有出現大量飛蚊、閃光感、視力模糊、眼前出現大片黑的狀況即可,若出現上述情況發生,可能是玻璃體出血,造成血液中的血球在眼球內浮動形成,此時就得立即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