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片

孩童近視控制專用軟式日拋

Orthokeratology

角膜塑型片簡稱ortho-K,是安全、有效非侵入性的近視矯正方法。只需在睡眠期間配戴6~10小時,即可維持一整天的清晰好視力。

告別眼鏡,開啟清晰人生。

角膜塑型片是什麼?

角膜塑型鏡片(Orthokeratology,簡稱Ortho-K或OK鏡片),屬於特殊醫療專用超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經過眼科專科醫師驗配,依照個人眼球的屈光度、角膜曲率和角膜特性等量身訂製。 

夜晚配戴的「超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只要在睡眠時配戴6-10小時,讓角膜塑型鏡片對角膜執行暫時性和緩漸進式的調整弧度,白天將其拔下後,即可不戴眼鏡,就可以維持一整天的清晰好視力。

角膜塑型片原理是運用角膜上皮的可塑性,壓迫角膜,進而使角膜中心區的弧度變平,也就是所謂的「黑眼球區域」,讓成像焦點從原本因眼軸拉長而落在視網膜前,調整至落在視網膜上。屬於一種非手術性、非永久性矯正視力的方法,並經由國內外許多臨床實驗證實,可有效漸緩近視度數快速增加

956 c637888 c
3 c375373 c

角膜塑型片年齡有限制嗎?

需經專科醫師視力與角膜檢測,專業判斷與評估,以及近視患者現場鏡片試戴後方得確認可適性,不過通常建議配戴年齡為9至40歲間。 

角膜塑型片年齡最適為10~12歲以上的小朋友,由於近視度數是由開始近視後逐年遞增,直至18歲才會趨緩,而成年後的矯正方法有更多選擇,可佩戴眼鏡、軟式、硬式隱形眼鏡或是進行雷射近視手術。以矯正近視而言,成年人當然也是可以選擇繼續配戴角膜塑型片。

角膜塑型片配戴時間說明

角膜塑型片配戴時間達到每日睡眠8小時以上,即可有效兼顧視力矯正及控制近視,初期配戴約兩、三天後,於白天取下鏡片,就會發現視力有所改善;約一周後,可以捨去眼鏡的輔助,就可以看得清楚。

矯正前期,早晚的度數變化落差大,大約於下午時,度數即逐漸恢復,原因在於當白天角膜塑型片不再壓迫角膜,表皮細胞就會逐漸回復原狀;穩定配戴一定時間後,角膜趨於穩定,早晚度數變化就不會如此明顯。

su

角膜塑型片諮詢找 蘇柏方 醫師

溪湖睛采眼科院長 / 角膜塑型片、雙眼皮、眼袋手術權威

蘇柏方醫師的認真踏實被在地社區熟知,資深的蘇醫師同樣經台大眼科訓練,臨床經驗豐富,專長各式眼部手術與美容整形。

經歷

專長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