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後遺症:視力模糊、眩光、飛蚊症併發機率高嗎?

白內障是常見的老年眼疾。而手術是治療白內障常見的方法之一。雖然白內障手術成功率很高,但白內障術後後遺症的發生率仍然相對較高特別是在某些情況下,如手術前的診斷和治療計劃不夠縝密,可能會增加發生的機率。彰化眼科權威 -羅眼科診所羅英源醫師將專門講解白內障術後後遺症,帶你了解白內障手術後遺症視力模糊、白內障手術後眩光、白內障手術後遺症飛蚊症發生原因。

白內障是常見的老年眼疾。而手術是治療白內障常見的方法之一。雖然白內障手術成功率很高,但白內障術後後遺症的發生率仍然相對較高特別是在某些情況下,如手術前的診斷和治療計劃不夠縝密,可能會增加發生的機率。彰化眼科權威 -羅眼科診所羅英源醫師將專門講解白內障術後後遺症,帶你了解白內障手術後遺症視力模糊、白內障手術後眩光、白內障手術後遺症飛蚊症發生原因

白內障手術後遺症出現的機率高嗎?

白內障手術是一種非常普遍又非常安全的眼科手術。根據國外的文獻顯示,手術成功率大概在95%以上。然而,手術後仍也有可能出現一些白內障手術後遺症,包括視力模糊、眩光和併發症等問題,只不過白內障後遺症出現的機率高嗎?其實必須更深入了解它們的產生原因。

白內障手術成功率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白內障手術是一項常見且相對安全的手術。然而,手術的成功和失敗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

  • 白內障手術成功率影響因素1.術後感染

白內障手術後遺症最主要的因素是術後感染。即使醫師在手術前和手術中做了很多消毒工作,仍有一定比例的病人會出現眼部感染的情況。因此,術後病人照顧自己的眼睛對於手術的成功至關重要。

  • 白內障手術成功率影響因素2.過去的眼部傷害

病人過去的眼部傷害可能會影響手術的難度,因為受損的眼睛結構可能會與正常的眼睛產生不同的術後效果

  • 白內障手術成功率影響因素3.手術技巧、使用儀器

醫師技術良好與否與使用的儀器是否能很好的輔助,是成功率的因素之一。像是新型的技術如:飛秒雷射,可以提高手術的精準度和安全性。

總體而言,白內障手術成功率的影響因素是多樣化的。除了術後感染、眼部過去的傷害、手術技巧和儀器使用等因素外,還有其他因素如病人年齡、眼睛狀況等也可能對成功率造成影響。

接下來我們將把常見的白內障手術後遺症單獨解說。

白內障手術後遺症視力模糊說明

術後視力模糊是白內障手術後可能出現的一個後遺症,但是這個問題其實非常複雜,涉及到多個因素。有些視力模糊的原因是手術前已經存在的,例如散光等,手術後病人仍需要佩戴眼鏡才能正常看清楚。因此,醫生在手術前需要與病人進行充分的溝通,讓病人清楚了解手術後的可能情況

此外,人工水晶體的設計也會影響手術後的視力品質,單焦點的人工水晶體可能只能讓病人在一個距離看清楚,看近或看遠時可能需要配戴眼鏡。因此,醫生需要根據病人的需求選擇適當的人工水晶體,或者根據病人的需要進行特殊調整。

白內障手術後遺症眩光說

手術後,有些病人可能會感覺到眩光的狀況,也就是看出去出現光暈,原因是因為眼睛還有殘存的度數。即使用最新的計算方式去計算人工水晶體的設計,也可能產生誤差,造成病人感受到光暈的現象。

通常是在使用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時產生,跟它的設計比較有關係。因此在術前,醫生會透過模擬讓病人瞭解他們將來的視覺品質大概是怎麼樣,以便做出選擇。

研究發現大概有8成到8成5的病人不會覺得眩光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他們可以看近的卻不用戴眼鏡。但是也有約1成左右的病人會覺得眩光有一些影響,約3%的病人完全無法接受。

醫師術前的評估和溝通非常重要,以便選擇適合病人生活形態和需要的人工水晶體。

白內障手術後遺症飛蚊症

飛蚊症是白內障手術後常見的現象之一,但實際上它並不是一個併發症。在白內障手術後,病人可能會感覺到有飛蚊症,這是因為在手術前,玻璃體中已經存在飛蚊症,但由於白內障阻擋了它的視線,病人無法察覺。然而,在移植人工水晶體後,透光率變高,玻璃體中的飛蚊症變得更加明顯,因此病人才感覺到有飛蚊症。

彰化眼科權威 羅眼科診所 給您盞亮新視野

彰化溪湖眼科權威-羅眼科診所擁有豐富的診療經驗和專業知識。診所的主要診治項目包括白內障、角膜塑型片、一般眼科、雙眼皮手術、眼袋手術等等,滿足了眾多患者的需求。
羅眼科診所的醫師團隊資歷相當豐富,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和專業技術,能夠為患者提供最適合的診療方案。診所還配備了先進的診斷設備和治療設備,為患者提供高品質的眼科醫療服務。
在彰化地區,羅眼科診所已經深耕了30多年,擁有廣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診所秉承著「以患者為中心」的宗旨,為每一位患者提供專業、溫馨的醫療服務,讓患者在舒適的環境中得到最優質的治療體驗。

如果有白內障手術後遺症、白內障手術後遺症視力模糊、白內障手術後眩光、白內障術後後遺症
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羅眼科診所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25號
電話:04-7234543
睛采眼科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三段99號
電話:04-8821001

你可能也會想了解...

eye-doctor-examinating-a-young-patient-2022-01-11-14-50-37-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