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費用健保是否有給付?白內障開刀費用怎麼算?

白內障是一種常見的眼部疾病,影響了許多人的視力和生活品質。當白內障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時,白內障手術成為恢復視力的有效治療方法。許多人在考慮接受手術時,關心的一個重要問題是手術的費用以及是否可以獲得健保給付。彰化眼科權威-羅眼科診所羅英源醫師將說明白內障手術費用健保是否有給付,並解釋白內障開刀費用的計算方式。

白內障是一種常見的眼部疾病,影響了許多人的視力和生活品質。當白內障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時,白內障手術成為恢復視力的有效治療方法。許多人在考慮接受手術時,關心的一個重要問題是手術的費用以及是否可以獲得健保給付。彰化眼科權威-羅眼科診所羅英源醫師將說明白內障手術費用健保是否有給付,並解釋白內障開刀費用的計算方式。

白內障手術費用健保是否有給付?

白內障手術是一種常見且有效的手術,用於治療白內障這種影響眼睛視力的疾病。對於許多患者而言,關心的一個重要問題是白內障手術的費用是否可以由健保給付。根據台灣的健保制度,白內障手術確實可以獲得健保給付,但需符合特定條件

白內障手術健保給付標準一次看?

白內障手術健保給付年齡有限制嗎?白內障手術的健保給付標準規定了受益人需要達到一定的年齡條件才能獲得給付。根據目前的規定,若年滿65歲或患有特定眼疾(如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則可以申請白內障手術的健保給付。此外,白內障手術根據政府補助規定,具有特定社會保障身分(如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的患者也可以申請政府的補助金額。

白內障開刀費用要多少?

白內障手術的費用通常包括醫療檢查、手術費用和手術後的追蹤檢查等項目。具體的費用因醫院和地區而異。通常情況下,白內障手術的費用約在數萬至十幾萬台幣之間。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台灣的健保制度,如果患者符合健保給付標準,則部分費用可以由健保支付,降低了患者的負擔。

此外,讓我們也來了解一下白內障手術的時間。白內障手術通常是一項迅速且有效的手術程序。手術本身通常只需約15到30分鐘的時間,並在局部麻醉下進行。這意味著患者在手術期間是清醒的,並且不會感到疼痛。儘管手術時間短暫,但患者在手術前後可能需要進行一些準備和追蹤檢查,以確保手術的成功和康復過程的良好進展。

自費人工水晶體費用一覽表

在白內障手術中,一個重要的選擇是選擇合適的人工水晶體。人工水晶體是取代受損白內障的透明結構,可以恢復視力。除了健保給付的標準水晶體外,一些患者可能希望選擇更高級的人工水晶體,以達到更好的視力效果。這些高級人工水晶體通常需要額外支付費用,而且費用因醫院和醫生的選擇而有所不同。如果患者有意選擇自費人

工水晶體,建議與醫生討論費用以及相關的效果和風險。

水晶體種類

功能

健保/自費

價格

球面單焦點

阻擋紫外線

健保

健保給付

非球面單焦點

提高視力品質

自費

3萬左右

非球面單焦點散光片

矯正散光

自費

4-5萬左右

非球面多焦點

減緩老花眼的狀況

自費

6萬左右

非球面多焦點散光片

矯正散光、減緩老花眼的狀況

自費

9萬左右

白內障手術在台灣可以獲得健保給付,前提是符合年齡和特定疾病條件。手術的費用因醫院和地區而異,但符合健保給付標準的患者可以獲得部分費用的支付。如果患者希望選擇更高級的人工水晶體,則需要額外支付費用。在考慮白內障手術時,建議與醫生詳細討論手術費用、健保給付標準以及不同人工水晶體的選擇,以做出最合適的決策。

彰化眼科權威 羅眼科診所 給您盞亮新視野

彰化溪湖眼科權威-羅眼科診所擁有豐富的診療經驗和專業知識。診所的主要診治項目包括白內障、角膜塑型片、一般眼科、雙眼皮手術、眼袋手術等等,滿足了眾多患者的需求。
羅眼科診所的醫師團隊資歷相當豐富,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和專業技術,能夠為患者提供最適合的診療方案。診所還配備了先進的診斷設備和治療設備,為患者提供高品質的眼科醫療服務。
在彰化地區,羅眼科診所已經深耕了30多年,擁有廣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診所秉承著「以患者為中心」的宗旨,為每一位患者提供專業、溫馨的醫療服務,讓患者在舒適的環境中得到最優質的治療體驗。

如果有白內障手術後視力恢復時間、白內障手術後休息多久、白內障手術後視力模糊
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羅眼科診所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25號
電話:04-7234543
睛采眼科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三段99號
電話:04-8821001

你可能也會想了解...

tired-mature-woman-rubbing-dry-irritated-eyes-2022-12-16-09-00-51-ut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