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政府補助和健保給付詳細說明

對於白內障手術政府補助、白內障手術健保給付年齡、白內障手術自費多少錢、白內障健保審核程序等相關問題,不少人還存在疑惑和不清楚的情況。因此,彰化眼科權威 -羅眼科診所羅英源醫師將對這些問題進行詳細說明,幫助大家更好了解白內障手術政府補助相關政策和規定。

白內障是眼睛老化常見疾病,如果沒有適時治療會對視力造成不良影響。許多人為了恢復視力需適時接受白內障手術。而政府也提供相應的補助和健保給付,以幫助需要手術的民眾負擔治療費用。然而,對於白內障手術政府補助、白內障手術健保給付年齡、白內障手術自費多少錢、白內障健保審核程序等相關問題,不少人還存在疑惑和不清楚的情況。因此,彰化眼科權威 -羅眼科診所羅英源醫師將對這些問題進行詳細說明,幫助大家更好了解白內障手術政府補助相關政策和規定。

白內障手術政府補助條件說明:

目前白內障手術政府補助-健保給付的為「超音波晶體乳化術」

在原生水晶體取出後,醫師須植入人工水晶體。所以,健保也給付人工水晶體的部分,但僅供單焦點用途的水晶體。因此在生活、工作上有較高要求的患者想要購買使用「功能型人工水晶體」,則須額外另外自費。

健保給付人工水晶體,為合成塑脂、矽質或壓克力等製成,植入可提供單焦點功能。國內眼科醫師使用經驗多年,足以提供一般病患使用,除非有一定的用眼需要,就可與醫師討論自費水晶體的必要性。

白內障手術健保給付年齡說明:

事實上,白內障手術健保給付年齡是無年齡限制的。

具有健保身分尚未滿55歲的患者,須經健保局事前審核後即可使用健保給付白內障手術。然而,55歲以上的患者,則不需要遞交申請資料,可立即使用。

白內障手術費用除了水晶體,還受什麼因素影響?

白內障手術費用除了水晶體本身的種類和品質外,還受到以下幾個因素的影響:

  1. 手術技術:傳統的白內障手術與現代的微創白內障手術相比,費用可能有所不同。先進的手術技術通常費用較高。

  2. 醫生經驗與聲譽:資深或知名度較高的眼科醫生可能會收取較高的手術費。

  3. 地理位置:不同地區的醫療成本差異可能會導致手術費用的差異。

如果在手術後出現水晶體相關問題需要進行更換,通常會增加額外的費用。這些費用可能包括新水晶體的成本、再次手術的費用以及相關的檢查和治療費用。因此,選擇合適且品質良好的水晶體以及經驗豐富的醫生進行手術是非常重要的,以減少日後更換的可能性和相關費用。

白內障手術自費多少錢?

白內障手術自費多少錢?這是很多人關心的疑問。然而,手術本身是健保給付的,自費的部分則是取決使用水晶體的不同,價格範圍從3萬元到11萬元不等

水晶體的選擇包括是否具有散光矯正、老花眼和非球面功能等,價格差異很大。然而,抉擇水晶體的重點不在於價格高就代表越好,而在於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晶體

因此,手術前醫病雙方充分溝通非常重要,醫生需要了解病人的生活習慣和需求,才能選擇最適合的水晶體。因此,病人要先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並透過術前的檢查和溝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處理白內障。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太一樣,所以選擇的水晶體類型也就不盡相同。舉例而言,好比說了有些人他晚上不開車,但是他覺得手機看得清楚很重要,所以就適合老花型的人工水晶體。那有些人是開夜車他很少在看近的,那就千萬不要使用老花型的人工水晶體。不然,每天看東西可能就會有光暈、絢光的感受。

由醫師建議挑選,符合自己需求和視覺品質的水晶體之後,再來就是確認這樣的水晶體符不符合個人的經濟預算。

白內障健保審核條件有哪些?

未滿55歲的民眾想進行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晶體乳化術」,須事前提交白內障健保審核資料,應檢附以下資料,待審核通過就可進行白內障手術。

  • 白內障術前檢查記錄
    1. 裸視、矯正視力
    2. 眼壓
    3. 角膜、前房、水晶體
    4. 視網 膜及玻璃體
    5. DBR雙眼紀錄
    6. 白內障照片
  • 病患之中文手術同意書

彰化眼科權威 羅眼科診所 給您盞亮新視野

彰化溪湖眼科權威-羅眼科診所擁有豐富的診療經驗和專業知識。診所的主要診治項目包括白內障、角膜塑型片、一般眼科、雙眼皮手術、眼袋手術等等,滿足了眾多患者的需求。
羅眼科診所的醫師團隊資歷相當豐富,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和專業技術,能夠為患者提供最適合的診療方案。診所還配備了先進的診斷設備和治療設備,為患者提供高品質的眼科醫療服務。
在彰化地區,羅眼科診所已經深耕了30多年,擁有廣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診所秉承著「以患者為中心」的宗旨,為每一位患者提供專業、溫馨的醫療服務,讓患者在舒適的環境中得到最優質的治療體驗。

如果有白內障手術政府補助、白內障手術健保給付年齡、白內障手術自費多少錢
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羅眼科診所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25號
電話:04-7234543
睛采眼科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三段99號
電話:04-8821001

你可能也會想了解...

eye-doctor-examinating-a-young-patient-2022-01-11-14-50-36-utc (1)